[生活小品]-幸花拉麵

台中豐原-幸花拉麵


大家好,我是一個被廁所耽誤的工程師😂,最近會開始新增食物類型的小品,因為我喜歡吃的食物有拉麵這項;至於為什麼喜歡吃拉麵呢,簡單說一下我喜歡那種呼嚕呼嚕就吃下去的感覺,大口且帶有濃厚的味道,這樣會讓口中富含不同的鮮味感受,硬要說我偏向食物是重口味且多重豐富口感的人😎。

至於為什麼一個廁所文章寫到美食呢,因為我想從不一樣的角度去看「食」這件事情,想從自己喜歡的角度去記錄一些生活小品,並且我不希望對這些美食進行評分,這都是店家的心血,我不是專業也不是老闆,斷然下定有失尊重;那咱們廢話不多說,趕緊觀看內文吧😁😁!


========天上天下========


一、基本介紹

這次又來到了豐原進行夜間獵食,自從上次在北部吃到好的拉麵以後就嘴癢😇,開始找附近拉麵店,首先先看「幸花拉麵」選手入場;怎麼會找到這家拉麵呢,就打開咱們的疑難雜症好網址:「google」搜尋濃郁拉麵就跑出他了。

他是一家連鎖店面,我們簡單找一下他的相關資料😅😅...
幸花の傳統
為了重現九州鹿兒島拉麵原味,必須從裡到外的學習。幸花在台中首創,台版屋台村,將屋台的傳統帶回台灣,融合在地人的熱情,漱著濃醇拉麵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鹿兒島的傳統與熱力。

幸花の靈魂
湯頭是拉麵的靈魂,許多拉麵店都因湯頭而聞名。幸花的雞骨白湯,嚴選雞骨、雞爪、在地野菜等天然食材,精燉深熬10小時,跟豚骨湯一樣香醇濃郁,卻沒有豚骨湯來的油膩、厚重。大量膠原蛋白及溫順清爽的口感,帶出拉麵的新境界。

幸花の堅持
幸花拉麵,是師傅的專注,是職人的堅持,是對美味的追求。為了完美呈現九州道地雞白湯拉麵,幸花遠赴鹿兒島學習,嚴格控管食材品質,持續鑽研開發新品,成就最高日本鶏白湯專門店。幸花,將日式料理新風味帶入台灣,將拉麵湯同質感再提升,是為了讓人品嚐後,心中綻放幸福之花。

與日本同步的鶏味湯頭,在此獻上。

日本最高の鶏白湯拉麵,試してごらん!
資料來源:官方FB

那這次享用的是




怎麼過去呢?


好的我們搭計程車吧😂😂


二、食用過程

先上一碗好的麵


我對於拉麵的認識在於「脂」,油脂的味道、份量決定了我對拉麵厚度的想法😘

更詳細的說,我喜歡在湯裡面尋找一碗麵的精神

所以我會先嘗口湯,品嚐它的味道,感受一下製作的過程😏


接下來我會看主菜的豐富度,拉麵就是叉燒的厚度、口感

不能過柴、過油,更不能無味

份量上面倒是覺得不是重點,品嚐過程中的份量往往只是點綴,增加飽的程度而已😎😎

不過以厚度來說,這叉燒真的滿厚的😂


接著我會盡可能的吃麵,如果是吃到飽的

我可能會直接吃到第二或著第三碗


在快結束之前,我會把拉麵集中成一小匙,想像小拉麵的集成版本

一口氣吃下去,好好感受綜合的感覺,通常我會加上所有的配料

這樣更能體會一口氣吃下去的感覺😌。



三、食後感想

此次拉麵的綜合飽食程度達到了大概七八分左右,份量來說我還可以再吃一碗😁😁

對於拉麵我始終保持的不管好不好吃,我必須吃完並且喝完湯,以示尊重


有些人會問我說,拉麵湯底通常都好鹹,難以全部喝完,為什麼我要全部喝完

我沒辦法說得很明白,但是覺得如果今天把食物浪費下來,是很不禮貌的

在離開前,我又回頭看了這家店


也許未來還會再來關顧吃碗麵

但我希望能去品嚐更多我沒吃過的拉麵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