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廟東清水排骨酥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酥

如同往常一般,晚上到了就不知道要吃什麼,偶然發現冷凍庫裡面還有廟東的清水排骨酥,以前就曾經吃過他們家的排骨酥麵($90TWD),詳細內如我就不多說了,畢竟網路上有很多他們家的食用心得影片、文章,我這邊只介紹小弟我個人的料理方法,與其他食材搭配的結果,另外拍攝幾乎都是用手機紅米5,後面會有稍微的紅米5 vs iPhone5s vs iPhoneXS的照片比較;不多說看文吧!

一、外觀包裝

從冷凍庫拿出來一定先好好玩弄一翻!箱子還滿中規中矩的


仔細看一下側邊,唉呦還不錯的視野😈😈😈😈,斗大的寫著招牌,感覺可以像書本一樣收藏置櫃中😅😅😅


換另外一邊的寫照,不過手機好像自動模糊字體,所以內容我也看不清楚😭😭


二、內容物品

裡面其實就裝了兩包的排骨酥,份量來說算滿多的,這邊就直接上一包的外觀圖


一盒中兩包上圖的排骨酥,另外還有附上蔥酥💪,我只是怕弄丟就黏在上面了,看一下正面


然後料理過程就是放米放水放排骨酥,外加上層追加排骨酥,一次一包兩人吃😝😝😝

三、蒸煮結果

為了配排骨酥,另外買了洋蔥、還有一些白菜炒來配著吃,畢竟純吃肉感覺有點膩,就先依序上圖

飯:(肉在裡面看不到😑)


洋蔥:(其實就簡單醋+鹽+洋蔥丁,泡越久越不會有洋蔥的刺鼻味)


排骨酥:(這邊因為用蒸煮的,所以看起來有點黏黏的感覺)


然後就沒了,你問我菜呢?上面那個背景模忽地綠色異樣物就是啦!接下來就是配飯吃吃看,順便拍點斷切面(雖然我自己咬的)

食前:(這是飯裡的)


食中:(這是飯裡的)

對不起我一口就吃掉了沒有食中😛

食前:(額外蒸煮的)


食中:(額外蒸煮的)


咬起來嘎哩嘎哩,額外蘇爽💓,其實加點洋蔥也不錯!重點不會太膩


其實就單純的排骨酥來說,性價比真的滿高的,因為麵裡面只有少數幾塊肉,吃的不夠過癮,還是一次吃多點比較愉快😇,不過小弟就不附上購買方式了(幫你附上Google搜尋😀)

四、攝影比較

其實加點洋蔥的照片還有兩個兄弟,我都放上來大家可以來猜猜看哪個是哪支手機拍出來的

(1)


(2)


先說一下個人看法,(1) 似乎不知道我要拍什麼所以沒有鎖定焦距,(2)好像把我的排骨酥拍成黑炭了...

答案是:(1)是iPhone5S,(2)是iPhoneXS、再更上面的則是紅米5

先簡單說明一下鏡頭參數,紅米5的後鏡頭規格是1,200 萬畫素、F2.2 光圈
(照片來源與更詳細的紅米5說明請點我)

接下來上iPhone5s的,因為這是一款2013年的手機,我也不好意思拿其他家的當年手機來比較,畢竟還存在的手機數量少...iPhone5s的後鏡頭是800 萬畫素、F2.2 光圈
(照片來源與詳細規格請點我)


最後補一下iPhoneXS的相關規格,後鏡頭是1,200 萬畫素、F1.8/2.4 光圈,這張照片用哪個來光圈來拍的我也不清楚...有點遺憾
(照片來源與詳細規格請點我)


其實對於照片來說,不是很好分辨哪個拍得好哪個拍得不好,如果就單論今天這個拍洋蔥+排骨酥來說,我反而覺得平衡性上面iPhone5S勝出,原因一:整體色調調整得宜,雖然缺點也就是優點的相反,調整得宜但無特別突出,算是沒辦法讓人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再來說一下iPhoneXS的問題,在照片中可以發現它為了凸顯洋蔥的重點,把整體顏色調暗,洋蔥本身也真的拍出水滴滴的感覺,但不免讓人覺得...大哥我要拍的是肉阿,也許會問我說怎麼不手動對焦點選肉呢?我只能說我iPhone5S、紅米5也沒有特別點選肉阿,不能跟我說越貴越要手動吧!

紅米5表現的就中等,遠景感覺也達到、該注意的也都有,但是色調上面問題有點嚴重,可能如果不特別後製會有點難以感覺出差異。

另外拍照技巧手法,可以直接影響到你照片的結果與品質,如果把這一切都考量進去,我認為能讓手抖恐懼症與毫無藝術概念的人拍照順利,就是好的設備了,管它是什麼手機💩

五、後記

特別沒有提到排骨酥的價格,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只知道它在我冷凍庫躺著,需要讓它貢獻點熱量,所以我也不知道價格,如果各位有興趣請自行撥打電話與Google查詢

🙈 🙉 🙊
🙈 🙉 🙊
🙈 🙉 🙊

XD

喔對了我女友的貓還有歧視性看了我一眼


乾Q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