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Surface pro 4螢幕閃爍更換心得

Surface pro 4閃屏更換心得

這要先從某天晚上,我進行檔案備份時,發現到螢幕開始出現搖晃,起初我還以為過熱還是怎麼了,經過長時間確定後(大概花了兩個禮拜測試),確認是機器問題,當下就發揮工科精神,上Google找答案啦,後來才知道這是廣大的Surface pro 4螢幕出現問題,如果送官網維修是需要$13,888大洋呢,不過如果之前有送修過的現在都可以免費退費。

一、閃屏判定

不囉嗦,先上圖可大家參考


只要能拍到文字上下晃動,外加需要拍到外框,就算核可,可以送給客服判斷要求更換。

怎麼聯絡客服人員呢?來電話在這:0800-008-833#1#3#1   (詳細完整請點我)

二、客服判定

接下來他會跟我們確認我們的Email跟電話,然後大概五分鐘吧,就會收到下面這Email


接下來就附上「一、閃屏判定」的照片就可以嚕,理論上回覆完以後,他會再發一封確認流程給你,告知你大概流程,可以參考下面的


接下來就是包起來準備出貨啦!雖然是出給快遞人員...

三、出貨包裝

接下來就要好好包裝自己的主機了,畢竟需要貨運的;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先對整機拍照,因為維修人員會先判定是不是因為摔到還是什麼狀況來確認有沒有問題,才會給你換新機。

先拍問題機子的最後照QQ

再來一層一層包


放箱子啦


上層放紙防護


最後包起來,記得上面要寫上你的SR維修號碼!


來吧,都準備就送給貨運回去了,大概過個兩三個工作天吧,就會收到一個目前狀態表


接著坐等新品!

四、新品到貨

比想像中還快,東西已經到了,馬上拆開來看!



開封堂開封!


包法真的很厲害,這樣包的東西,裡面就算左右晃的再厲害,也不會影響到機子,除非塑膠包膜破了,才有可能影響到內部,接著拆膜檢查機子吧!


結果好像背面有點髒,都是油漬,這邊會大大扣分,葛萊芬多扣2分!最後記得看一下背後的序號,是不是有更換過喔,如果是舊的序號記得再跟客服人員說,請他再次換過,畢竟他答應過要換新品的-x-


隔天就會再寄一次新的Mail出來說,整個流程已經完畢,請給分~~



不過還是要說,這速度還真的維持在5-7天,如果機子有問題的可以快點申請更換喔!


五、後記

乾,備份還原失敗...
乾,備份還原失敗...
乾,備份還原失敗...
乾,備份還原失敗...
乾,備份還原失敗...





留言

  1. 郵資算誰的?如果郵資是算我的、大約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郵資是微軟出喔,所以如果符合條件建議趕緊更換喔!

      然後這個就算換過了,還是有出現的話還可以再換喔!

      刪除
  2. 電腦的個資要刪?怎麼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rface有一個還原原廠設定,可以選擇消除所有資料
      詳細請參考: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4023533/surface-restore-or-reset-surface

      刪除
  3. 請問微軟沒有要我寄閃爍照片給他,請貨運公司直接收貨是不是有點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滿奇怪的,有確定說可以給更換嗎?
      不過聽朋友指出,微軟已經慢慢停止該系列問題的追蹤與更新了,換句話說4系列的服務應該到這邊就準備要停了,好好把握喔!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絕對不是不想回覆你喔XD)

      刪除
    2. 我前幾天才換過了,也是沒有寄照片,直接由貨運公司來收貨,我也覺得奇怪,但隔兩天就有機子來囉,我還沒有看是不是新的。可能微軟已經知道pro4本身就有問題,不想檢查直接換給你了,但我還是很怕用了快三年它繼續閃爍...

      刪除

張貼留言